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台园保定满城建分园

  • 发布时间:2015-07-23 12: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宋莉)“丰台区与保定合作建园,将以利益共享为核心、以产业协同为基础、以资源配置为重点、以共建共管为试点、以政策协同为支撑、以会商决策为保障,在京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开展京冀园区共建的探索与实践。”7月1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与河北省保定市合作共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签约仪式上,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指出,满城分园将助两地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根据共建合作协议,满城经济开发区(河北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4.37平方公里)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分园建设的起步区,2100余亩土地完成征迁并达到“七通一平”。

  两地政府共同出资建立“丰台园保定分园共建发展母基金”,运用市场化手段支持园区发展。借力“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整合两地创新资源,为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创新创业生态,搭建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服务、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培训的服务平台。借力“中关村区域合作母基金”,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园区开发、技术研发、产业升级和布局调整。

  在布局上,满城分园秉承高端、低碳、生态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一轴三区一城”五大板块:即生态休闲发展轴、战略性新兴产业储备发展区、高端纸制品产业集中发展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发展区和科技服务新城。目前,已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超亿元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同时,中国纺织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将分别在园区建设国家合成纤维重点实验室、工业余热回收国家级实验中心。

  “满城分园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纸制品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产业对接、环境对接、服务对接等模式共建园区,以标准化的服务理念复制于新建园区,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品牌,开启两地协同创新的篇章。”丰台区副区长、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主任张婕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