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承诺支持非洲国家“后埃博拉”复苏和重建

  • 发布时间:2015-07-22 11: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亚男 邓耀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拉博7月21日电(记者黄亚男 邓耀敏)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会议20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率团与会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在会上表示,中国将为疫情国家“后埃博拉时期”复苏和经济社会重建提供援助。

  金小桃指出,埃博拉疫情既是威胁,也是推动非洲公共卫生建设的契机。国际社会已经充分认识到,既要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医院、实验室等硬件建设,也要帮助非洲国家升级公共卫生系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基层防控体系等软实力。

  金小桃介绍,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卫生援外行动。除向疫区及周边13个国家提供4轮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援助、派遣1200多名医护人员外,中国政府十分注重帮助疫区国家建设、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包括有针对性地向塞拉利昂运送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援建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并投入运行,向西非疫区及周边国家派遣30余批公共卫生、临床医疗和实验室检测专家组,深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边远地区培训当地医护及公共卫生人员。中国的援助引领和带动了国际援非抗疫行动,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金小桃表示,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根据非洲国家需要,为“后埃博拉时期”复苏和经济社会重建提供援助,支持和参与非洲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非洲国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应非盟委员会邀请,金小桃于7月19日至21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大会。其间,他还会见了非盟以及非洲国家官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