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东芝公司总裁宣布辞职 6年虚报利润超12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0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白雪】 据法新社7月21日消息, 日本东芝公司总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和副董事长佐佐木则夫(Norio Sasaki)因陷入虚报超12亿美元利润的丑闻而宣布辞职。董事长职务将由主席室町(Masashi Muromachi)担任。

  根据7月20日公布的独立报告显示,从7年前的金融危机之后,东芝公司高管开始制定一些不切实际的业绩指标,他们互相串通并且系统的、有计划的进行利润虚报,总金额高达12亿美元,这是日本近年来最具破坏性的财务丑闻。

  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东芝公司内部企业文化不允许下级反对上级的命令,所以当公司高管提出“挑战”,每一层下级都会贯彻那些违规操作从而配合上级完成指标。

  东芝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种违规财务操作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对此向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深深道歉。

  消息称,64岁的田中久雄和66岁的佐佐木则夫都在70年代初加入东芝公司。而佐佐木则夫在2009年6月到2013年6月担任董事长期间就已经对公司利润进行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