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小伙免费为流浪汉理发 邋遢不再秒变时尚大咖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纽约街头有着形形色色的流浪汉,很少有人想靠近他们。但是就有这样一名亚裔造型师,免费为流浪汉提供造型设计,让他们从蓬头垢面变成“时尚大咖”。

  菲律宾裔发型师马克-布斯托斯在曼哈顿一家高档理发店工作,平时顾客要花上175美元才能享受让他理发。但是每个周日,布斯托斯会游走在纽约的大街小巷,寻找那些无家可归者,只为给他们提供一次免费的理发服务。

  从2012年5月开始,布斯托斯每周日都会给6个人免费理发,他的开场白往往都是“今天我想为你做些好事。”而经过他打理设计的流浪汉,一改往日邋遢的形象,变得容光焕发。有的人看着自己干净利索的样子,失声痛哭,有人还会决定要找份工作,开始新生活。

  而布斯托斯这一善举源自于几年前他的菲律宾之行,他为当地的孩子免费剪发,让他感受到身为一名发型师也可以助人为乐,于是决定把这种帮助带到纽约。而随着他的故事被广泛流传,越来越多的理发师加入进来,扩展到全美多个城市。

  很多人表示,正是布斯托斯,启发了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身边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