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柯桥试水“无纸化”退税

  • 发布时间:2015-07-21 05:29: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俞华良)“真是想不到退税可以变得如此轻松!坐在办公室里,鼠标一点,758万元的出口退税资金立马到了企业账户。”绍兴布婷纺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日前为顺利完成柯桥试点无纸化出口退税首笔业务点了个赞。

  今年7月起,柯桥率先在全省推出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电子化退税”管理新方式,采用电子数据后台运作,以后企业办理退税不必再带着纸质单证报表跑国税机关,经严格“机审”后无疑点的出口退税单证将直接进入电子退税流程,退税款当日退至企业账户,全流程实现无纸化申报、无纸化审核、电子化退税。

  “无纸化退税系统大大加快了退税到账速度,平均退税时间再缩短3至5天。”当地国税部门负责人介绍。无纸化退税实现了三方减负:纳税人退税资金积压成本轻了,税务部门工作量降了,银行国库审核量少了。无纸化退税还进一步保障了退税资金安全。新管理方式采取“机审”取代“人审”,避免了各种纸质资料跨部门流传可能出现的错误,确保资金准确退回。

  “无纸化管理+电子化退税”助力该区外贸企业“走出去”步伐迈得更加轻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共落实出口退税45.56亿元,同比增长6.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