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 “一站式”服务平台便民惠民

  • 发布时间:2015-07-20 05:59: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得到就业招聘信息,通过手机就能提交就业创业意向、申请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并实时办理社保、金融、电信业务……广西防城港市“港城惠民通”APP服务平台正成为当地群众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基层群众信息不对称、办理业务不便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农村和农民发展。如何更好解决上述问题,让“强农惠农”政策更加深入基层群众,让党委政府的服务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是港口区委区政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并把它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前期充分调研、广泛收集意见的基础上,该区明确工作思路,提出要建立“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努力实现惠民服务高质量、全覆盖。

  港口区政府联合农村信用联社、电信公司,提出“三方合作,各取所长,优势互补,惠民利民”的创建目标,建设集就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电信网络、金融业务等于一体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点。三方共同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政府主要为群众提供社保、就业创业等相关便民服务;农村信用联社为群众提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扣代缴、“桂盛通”金融业务等服务;电信公司主要负责做好惠民服务平台的宽带接入,提供电信优质业务和信息支持等。经三方共同努力,现已建成了5个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点,在全区村、社区配备30名协管员,每周三定期到服务点和村(社区)居委会,宣传就业创业、社保、金融、电信的政策信息,并现场接受群众培训报名和政策咨询。

  港口区注重深化和拓展三方合作的服务功能,让三方惠民服务不断创新。三方合作建立了农民工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农民工创业园区,引进符合资质的人力资源公司和培训学校常年驻点服务,为群众创业就业提供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以及创业项目库等服务;农信社在创业指导中心设立“便民银行”,为创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小额担保贷款等金融业务指导;电信公司在园区内建立电信缴费、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合作网点,通过空中充值、业务代办等方便居民进行电信充值缴费、宽带固话等业务办理,定期提供各种电信公共便民服务宣传,并为创业园提供稳定顺畅的网络通信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