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国际法专家认为南海问题应协商解决

  • 发布时间:2015-07-20 04:32:4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根廷国际法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国家应通过协商和谈判,和平解决中国南海部分岛礁主权及海洋权归属问题,违背任何一方意愿单方面诉诸第三方仲裁只会把问题复杂化。

  阿根廷国际法专家保拉·德·西蒙律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就南海问题所阐述的中方立场表示认同。德·西蒙说:“菲律宾提请仲裁的案件涉及南海一些岛礁领土主权归属问题,这实际已经超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适用范围和国际仲裁法庭的管辖权。”

  德·西蒙说,国家间主权和领土争端的解决应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相互协商解决。他指出,解决领土主权争端过程中,“任何一方试图单方面通过第三方仲裁迫使另一方妥协,只会让问题复杂化,中国拒绝接受强制仲裁有其国际法依据。”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