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下拨7.5亿元推进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

  • 发布时间:2015-07-17 21:30:3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江西财政下拨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中央专项资金3.691亿元、省级专项资金3.8亿元,用于农村中小学日常维修改造和抗震加固,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改善部分特殊地区学校办学条件等。

  江西省财政厅要求,各地要按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安排校安工程规划内抗震设防不达标校舍的抗震加固、D级危房拆除重建和局部严重影响安全的C级危房维修改造工作。已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资金规划的学校不能纳入。

  据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央专项资金中还安排了一部分专门用于改善部分特殊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支持地级市城乡结合部学校和除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外其他困难地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该部分资金主要用于设区市所在地的区和国定贫困县、享受西部政策县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及其附属设施维修改造等。优先安排办学条件较差的大班额较严重的学校,初中学生数超过3000人、小学超过2000人的学校不得安排,每所学校安排资金不得高于200万元,最少不得低于30万元。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已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专项资金规划的学校不得纳入,资金只能用于校舍建设,不能用于人员经费及偿还债务。各设区市要根据本地区城乡结合部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其他困难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现状和需求,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专项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