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截至6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为3.69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17 1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央行17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了我国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为3.69万亿美元。

  SDDS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96年制定的关于各国经济金融统计数据公布的国际标准,英文全称Special Data Dissemination Standard。

  目前,已有73个经济体采纳SDDS,其中包括所有发达经济体,以及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我国此前一直按GDDS对外公布宏观经济数据。

  据介绍,采纳SDDS,符合我国进一步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宏观经济统计数据的透明度、可靠性和国际可比性,推进统计方法的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宏观经济家底,为国家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依据,防范与化解经济风险;有利于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提升国际社会和公众对国内经济的信心。

  对比过去公布的国家外汇储备规模,这次公布的数据有哪些要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这次公布的外汇储备与过去公布的国家外汇储备规模口径完全一致。过去我们公布的国家外汇储备规模已经是按照SDDS的相关方法与标准进行统计的。

  (2)新增公布了其他外币资产。截至2015年6月底,央行其他外币资产为2329亿美元。

  (3)调增了黄金储备规模。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