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陵旅游既留人又留心

  • 发布时间:2015-07-17 11:31:1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5日,在位于乐陵市千年枣林的玫瑰缘风景区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胡加强介绍说:“再有一个月,这里将成为一个包含花式马术、花海公园、游船码头、餐饮垂钓、风情木屋等多种元素的休闲旅游景区,游客既能乘船游枣林,又能体验马术的乐趣。”该项目总投资3430万元,是乐陵旅游提档升级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近两年,乐陵依托千年枣林等资源,构筑精品旅游线路,做大旅游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乐陵旅游观光。然而,来乐陵的游客以“一日游”居多,难以留住人。

  “今年,我们立足乐陵旅游资源和文化基础,聘请专业旅游规划院进行设计,将乐陵定位于‘中国北方知名的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并确立了‘一核两带五组团’的近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和‘一带两翼’的远期空间布局,培育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让游客来得了、玩得好、留得下、带得走。”乐陵市旅游局局长李新平说。

  据介绍,“一核两带五组团”是指城市旅游综合服务核,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带、历史人文体验带,休闲度假组团、人文体验组团、文化旅游组团、乡村休闲组团和运动休闲组团;“一带两翼”是指马颊河滨水生态休闲体验带以及北部的美丽乡村体验区、南部的历史人文体验区。

  围绕旅游六大要素,该市对千年枣林游览区实施提升工程,设立枣文化及民俗、工艺等展厅,引进蒙古风情园,新建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等。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导扶持朱集、大孙、寨头堡等乡镇发展旅游业。此外,该市进一步加大旅游特色产品开发力度,发掘、推出枣糠窝头、枣年糕等特色小吃30多种,枣木系列工艺品60多个以及大量以枣树为主题的书画作品。

  “以前来乐陵,只有枣林一个看点。这次来,除了游枣林,还去了大孙生态采摘园、中国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泰山体育博物馆和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既感受了枣文化,又接受了红色教育,两天时间收获很大。”端午节假期,来自天津的李峰一家在乐陵玩得很开心。今年以来,该市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5%和31.4%。

  “现在,我们正致力于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建设红色旅游培训基地及休闲观光区,进一步提高旅游档次与品位,使乐陵的旅游既能‘留人’又能‘留心’。”李新平说。

  (本报记者 苏晓萌 通讯员 刘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