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国家一季度就业率继续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7月16日电(记者韩冰 朱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2015年一季度就业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66.1%,为连续第八个季度上升。

  据统计,欧元区一季度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64.2%。此外,英国就业率上升0.4个百分点升至72.6%,美国和日本就业率均上升0.1个百分点,分别升至68.6%和73.0%

  同期就业情况改善较为突出的几个国家中,冰岛一季度就业率上升1.9个百分点至84.1%,土耳其就业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50.1%,墨西哥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60.7%,匈牙利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63.0%。

  据经合组织统计,今年一季度期间,经合组织地区男性就业率增长更为迅速,上升0.2个百分点至74.0%,女性就业率增长0.1个百分点,升至58.2%。

  经合组织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如今共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4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也有少数成员如墨西哥、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