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6.6% 将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3:3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6.6 %财政部将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

  本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全国财政收入796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同口径增长4.7%。总体来看,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幅偏低,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财政部表示,下半年,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

  单从6月份数据来看,全国财政收入达15335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3.9%,同口径增长12.1%,增幅比5月份提高8.7个百分点。

  在支出方面,今年上半年累计,全国财政支出77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同口径增长10.6%,完成预算的45.1%,与去年同期进度基本持平。

  财政部表示,总的来看,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偏低,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收入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一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二是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低增长;三是企业利润增幅回落使企业所得税增幅相应回落;四是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五是受前几个月商品房销售低迷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累计收入普遍下降;六是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减轻了企业负担,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财政减收。下半年,财政增收压力较大。要继续加强经济财政运行监测分析,依法组织财税收入,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严禁采取“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