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刷脸办业务年内或实现

  • 发布时间:2015-07-16 03:34: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实习生 湛杰 通讯员 谢华兴)有二维码扫描端口,有USB key端口,可远程对话,可以办80%的非现金业务,还可以很潮地“刷脸”,关键还能在下班后办理……昨日,记者在中天广场的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网点,目睹了VTM机的真容。截至目前,招行在长沙多个网点已布放了37台。据介绍,随着该行VTM机大规模的推广,刷脸办银行业务成为可能,年内或可实现。

  VTM又称为可视柜台,市民可通过其与后台集中运营的坐席进行视频对话,办理需“面签”的复杂非现金业务,并进行新开金融IC卡、申请信用卡、产品咨询、账户管理、转账汇款、还款、到期换卡等诸多业务,且不受银行网点营业时间的约束,堪称“不下班的银行”。

  据招行长沙分行零售管理部总经理唐春艳介绍,VTM除了便捷省时,也更安全。以新开银行卡为例,一般柜台办理新开卡最快大约5分钟,而VTM仅需2分钟。同时,VTM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通过动态捕捉脸部照片并与身份证联网核查照片比对,判断是否为本人,可有效防止被他人冒充办卡的风险。据透露,该行在异地VTM试运行的9天里,已成功拦截3起伪冒开户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