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WTO总干事:非洲贸易融资缺口高达12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14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7月13日电(记者许林贵 梁尚刚)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1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表示,非洲发展中国家贸易融资形势不容乐观,缺口已扩大至1100亿至1200亿美元。

  阿泽维多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80%以上的贸易都有不同形式的融资和信用担保支持,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对亚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负面影响至今仍在,贸易融资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

  阿泽维多说,为帮助非洲发展中国家解决贸易融资难题,世界贸易组织近年来积极与地区开发性金融机构合作,不断扩大发展中国家贸易便利项目规模,重点帮助挖掘非洲众多个体和小微企业的贸易潜力。他说,15年来,贸易对实现全球赤贫人口减半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还将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解决了贸易融资问题可以进一步提升贸易对人类发展的贡献度。

  阿泽维多还表示,今年12月世界贸易组织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第十次部长级会议,这是该组织首次在非洲大陆召开高级别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