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明星"州长宣布竞选总统 共和党竞选人扩员至15位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当地时间13日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作为共和党内第15位重量级竞选人,他表示将为美国人民带来来自华盛顿之外的“大胆想法”以及“崭新的领导力”。

  今年47岁的沃克在美国政坛是位保守派政治明星,自2011年起担任威斯康辛州州长,任职期间最为人称道、也最受争议的政绩是制订削弱工会权力的政策。他修改政府预算,削减政府雇员福利,引来工会大规模示威,但也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挫败由工会支持的罢免投票的州长,登上全国政治舞台。

  在当天发布的竞选视频中,沃克突出了自己与工会较量、为本州人民谋福利的“战斗本色”,表示将通过竞选总统为美国人民的利益而战斗,并将赢得胜利。其竞选顾问里克·威利(Rick Wiley)表示,如果沃克能在华盛顿实现他在威斯康辛州开创的一半政绩,他将跻身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总统之列。

  担任州长期间,沃克曾推动威斯康辛州减税逾20亿美元,下调房产税,这些对保守派选民颇具吸引力。但他同时推动更宽松枪支政策、限制堕胎、削减教育开支,这些政策在竞选中料将引来争议。

  目前沃克在共和党竞选人民调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但他在选举关键州艾奥瓦州的民意支持率高于布什。截至上周,沃克筹得3千万美元竞选资金,筹款能力落后于布什和参议员卢比奥。民主党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在一场关于经济政策的演讲中点名批评布什、沃克和卢比奥的施政主张,这从侧面表明上述三位对手在希拉里心目中颇具分量,属于共和党阵营“种子选手”。

  未来几天,沃克将前往南卡罗来纳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关键州访问,为竞选造势。

  值得一提的是,沃克曾在密尔沃基马奎特大学就读,但没毕业。如当选总统,他将是70年来第一个没有大学学位的美国总统,上一位没有大学学位的总统是杜鲁门。

  未来一段时间,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和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尔摩(Jim Gilmore)将先后宣布竞选总统,届时共和党竞选人阵营将扩员至17位。(张蔚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