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平台创新县级工商联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2: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县级工商联处于服务“两个健康”的第一线,面对新的形势,县级工商联作用更加重要、任务更加艰巨。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我认为,要做好新时期基层工商联工作,一定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突出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有机统一特色,要塑造优良的公众形象,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此,新形势下创新县级工商联工作,关键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强化职能、提供服务上下功夫。

  要着力搭建非公企业发声平台。参政议政是党和国家赋予工商联的重要职能,是履行促进两个健康职责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工商联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

  要着力搭建非公企业维权平台。随着非公经济的蓬勃发展,非公企业利益诉求日益凸显,努力拓展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维护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成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抓手。

  要着力搭建非公企业慈善平台。工商联作为非公企业的“娘家”,为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载体,支持非公企业家发扬光彩精神,既有利于非公企业寻找新商机,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又可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多赢”格局。

  要着力搭建非公企业经贸服务平台。在目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点应该更加注重其经济性,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

  要着力搭建非公企业学习平台。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整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是工商联的基本职责,要始终把教育引导作为“第一职责”,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