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跟着国资委 又来抄大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5:4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在不少个股天天跌停大家哭晕键盘上时,反攻就在绝望时打响——昨日股民都笑了。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9月上证指数从6124点跌至1800点附近,国资委也曾要求各地国企尤其是央企开展增持和回购。此举和汇金增持工、中、建行以及财政部、税务总局下调印花税构成三大利好,结果抄到当年1664点大底。

  业内分析,国资委时隔7年再次要求增持,或许预示又一轮大底来临。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记者 王彬臣

  短线可做多

  昨日,沪深300期指IF1507、中证500期指IC1507、上证50期指IH1507全部涨停,贴水幅度蛟较前日有所缩小。

  上午10时许,新华社传来消息:

  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

  受此消息影响,股市期货现货市场双双加速上扬。有股民称,看到这一消息增强了信心。

  业内介绍,国家队和空方较量异常惨烈:第一步,国家队前天先把全部合约打到跌停,使空头无法继续开仓,不在现货市场继续抛售;第二步,在07合约跌停板上将主力空头全部开多单锁死,在08合约上卖空;第三步,再做07合约,拉开和08合约差价,限制空头开仓。由于1507合约下周进行现金交割,到时空头必须移仓。由于两个合约存在差价,空头移仓造成重大损失。只要国家队反复控制近期合约,就可以关门打狗,最终将空头全部耗尽。对冲基金空头,要挽回损失只能去现货市场买股票,从而变成多头。

  盘后持仓数据显示,中信期货席位大幅减持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7多单3万多手。

  短线做多

  前日,中信增持3万手多单,被市场解读为国家队进场信号。今天股指期货全线涨停,中信期货却大幅减多,是否意味今天再度恶战?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大体开始企稳向上。从盈利角度,建议短线做多股指期货。

  与龙头共舞

  昨日,上证收报3709点,涨5.76%,录得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个股集体飘红,除少量权重股外,其他中小盘个股都涨停。

  业内介绍,虽然早盘上证两度跌破3400点,但国家队以及地方增持力量大面积介入。午后国家队再度发力超级权重股,带动上证重返3700点。

  昨日利好消息仍然不断:

  银监会再次发声,允许过期股票质押展期。

  保监会要求,不得单方强制证券公司提前还款,可协商合理确定还款期限。

  多地证监局要求,当地上市公司上报股价维护方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可为内地金融市场发展提供技术和经验。

  700余家公司宣布增持,由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铁二局等100多家央企领衔。其中,中石化近两天增持7200万股。

  多家银行宣布,针对上市公司回购或大股东增持资金需求,提供股权并购贷款优惠。

  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诺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由于国家队弹药充足,同时又有管理层掐住卖空源头,使得卖方力量大大减弱。

  昨日标志性事件是,上交所7月8日融资余额减少1122亿元至9408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融资余额对上证50指数是比较重要的指标,在融资余额降至1万亿以下之前,50指数不可能真正企稳。

  持股观望

  巨丰投顾为,近期阶段底部已现,个股竞相涨停局面或将继续延续。虽然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但短期可持股待涨,中期做好波段操作准备。

  甄别手中股

  昨日深市同样全线飘红,不含ST股,仅万科、国元证券、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没涨停。不过,这4只个股近期表现抗跌。

  创业板个股全部涨停,中小板个股除宁波银行外也全部涨停。

  如果说上证大涨来得出乎意料的话,其实创业板前日已有多股抬头。证监会前日称,证金公司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国家队进攻火力扩展到中小股票,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恐慌情绪。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本轮暴跌中,个股不分质地泥沙俱下。在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恢复后,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的错杀个股,可能扛鼎本轮反弹。

  甄别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幅浮盈获利盘,随时短线了结,会给市场带来波动。还有部分股票高位停牌,应提防复牌补跌。随着中报披露,投资者需做好功课甄别小票。

  督战队

  公安部: 调查10余机构

  昨日,公安部表示,正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对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10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

  据介绍,股市持续暴跌关键时刻,由公安部副部长带队高调介入,还是A股开市25年来第一次。

  国资委:

  每天检查增持

  国资委要求,从昨日起,各地国资委每日报送本地区国有企业增持情况。

  据新华社、中新社

  重庆43家公司声明护盘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市金融办发布重庆43家上市公司关于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联合声明。

  声明称,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真实、准确、及时、完整披露信息,增进投资者对公司和市场认知,树立投资者信心。一如既往诚信经营、规范运作,积极提升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以稳定业绩回报投资者。携手面对资本市场暂时的困难,坚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共同维护资本市场良性发展。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抄底渝股正是良机

  重庆晚报讯 昨日,受多重利好影响,处于交易状态的渝股涨停。

  前晚,重庆市国资委公告,控股股东昨起增持重庆燃气、重庆水务、川仪股份、渝三峡A、重庆港九股票。西南证券、三峡水利、力帆股份、梅安森、宗申动力、华邦颖泰等也公告增持或已经增持。

  资深渝股专家冠淞表示,渝企响应中央和地方号召,体现责任感和对自身未来发展前景乐观态度,走势也往往强于大盘。渝中区较场口南京证券首席投顾姜文礴认为,从救市力度看,几乎确定中期底部低点已经产生,正是抄底好时间。

  重庆晚报记者 王彬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