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人最好选择坐式马桶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2: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老年病学会委员于俊敏

  对老年朋友来说,卫生间也是各种突发状况高发的地方。想要安全如厕,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项。

  选择坐式马桶,并安装扶手。多数老人关节不好,常会造成下蹲困难,因此坐式马桶更安全,可以减小腿部压力,避免出现摔倒和心血管意外事件。对于有明显肢体障碍的老人,家人还可以考虑在马桶周围安装把手,方便老人起坐。

  此外,蹲起动作要慢。晨起排便时,老人动作一定要慢,慢慢蹲下去、站起来。因为清晨老人的心率相对较快,血压也较高,心脏排血量增加,血液黏度增强,此时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是其他时段的3~4倍。便后起身也要慢一点,缓缓站起。尤其一些体位性低血压患者,蹲坐时,由于下肢弯曲会影响下肢静脉的回流,使回心血量减少,突然站起易引起大脑的短暂性供血不足,而导致眼前发黑,甚至晕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