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警告称任由希腊崩溃将会犯下地缘政治错误

  • 发布时间:2015-07-09 18: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8日,美国政府警告欧洲国家称,任由希腊金融及经济崩溃将会犯下地缘政治错误。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称,他一直就希腊债务危机同欧洲国家官员保持联系。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导致欧洲货币联盟瓦解,在欧洲这个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的地区制造不稳定。

  “如果希腊的局势发展到完全崩溃的地步,那么将会出现诸多的未知数,”雅各布·卢说。他还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将是地缘政治上的错误”。

  雅各布·卢的此番言论,是奥巴马政府首次明确承认他们也将希腊退出欧元区视为地缘政治威胁,而并非只是经济风险。

  美国当局一直在悄悄地敦促希腊及其国际债权方达成协议。但华府如今似乎失去了耐心,雅各布·卢首次就希腊与其债权方如何才能达成协议给出了公开建议。雅各布·卢称,希腊似乎“濒临资金告罄边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