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访:工业发展为中墨合作创造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7-09 13: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8日电(记者钱泳文)“中国在工业制造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墨西哥可以通过与中国在工业方面的合作,完成墨方独自难以达成的目标,从而取得双赢,”墨西哥工业联合委员会主席马努·埃雷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埃雷拉指出,中国具备巨大潜力,经济形势蒸蒸日上,这对墨西哥吸引外资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埃雷拉介绍,墨西哥拥有46个不同工业类别的相关委员会,中国企业投资墨西哥面临着诸多机遇,中墨双方都将收获丰硕的合作果实。

  埃雷拉同时表示,对墨西哥来讲,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也代表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他说:“墨西哥擅长制作加工有特色和高质量的产品,尤其是在食品加工行业,而中国正是理想的大市场。”

  埃雷拉表示,墨西哥工业联合委员会高度关注利于墨西哥发展和提高竞争力的国际平台。他介绍,现在墨西哥工业联合委员会已经意识到促进墨西哥企业创新,进行高附加值工业生产的重要性。

  根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经济报告,墨西哥总计400万家企业中,仅有不到1万家在创新领域有专门投资。埃雷拉称,墨西哥主要目标之一是在短期内将在科学技术领域的投入提高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10年内增加到3%。

  埃雷拉强调:“中国在产品质量方面的进步突飞猛进,近些年来已成为科技的探索者,因此,我认为中墨都具备增加实力的重要资源,两国协同合作十分必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