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天的农业将由今天的创新所驱动”

  • 发布时间:2015-07-09 02:33: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第安纳州是美国最大的农业州之一,在食品安全农产品安全方面有着一定的丰富经验,期待中美合作,信息共享,促进双方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实现中外企业进入对方市场的‘软着陆’。”7月1日,作为印第安纳州第50任的副州长,苏·伊丽萨普曼带领印第安纳州农业代表团,访问了中国技术交易所。该代表团成员包括农业、城镇发展相关官员,以及陶氏益农、普渡大学、印第安纳州大豆联盟等21家跨国农业集团的董事局主席,高校团体和CEO。在为期两天的印第安纳州农业代表团与北京企业技术对接会上,苏·伊丽萨普曼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她说,明天的农业将由今天的创新所驱动。印第安纳州正是以科技为导向,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推动农业的快速发展。

  苏·伊丽萨普曼认为,印第安纳州具有强大的农业科研实力。普渡大学就是一所领先的研究型大学,普渡大学的工程师课程在美国排名第八。普渡大学农学院是世界领先的农业、食品、生活和自然资源科学学院之一。致力于培养有所作为的学生,无论其职业生涯使然与否;开拓科技前沿,为我们所面临的某些最紧迫的全球挑战寻求解决方案;并通过普渡大学拓展和参与计划,帮助印第安纳州及全国的人民改善其生活和生计。如进行科学知识培训,向农民传播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告诫农民时刻维护土壤健康,关注水质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使商业肥料或有机肥料按照更精准及良好的比例应用在农作物上。在印第安纳州,只有获得了相关培训证书,才能去科学施肥,教育、信息共享及培训尤为重要。

  作为印第安纳州的农业企业,世界500强集团——陶氏益农更是苏·伊丽萨普曼极力推荐企业。她认为,中国对于高抗病性和高产量的经济类作物的需求一直很旺盛,而陶氏益农提供现代农业领域的世界级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病虫害防治、新型除草剂、土存真菌防治、土壤熏剂、氮肥稳定剂、特色种子、植物油等,并且在农作物保护、植被管理、放牧区和牧场、害虫管理、草皮和观赏植物、收获后保护、种子性状和油脂等方面,做更好的管理控制,提高粮食产量,提高种子质量。

  “从印第安纳州成立之初,农业在州经济发展中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据苏·伊丽萨普曼介绍,整个印第安纳州83%用于耕地和农地,拥有6万个农场,覆盖1900万英亩农田。平均每个印第安纳州的农场大概面积为245英亩,大豆、猪肉、家禽、鸡蛋、畜牧业、番茄、西瓜和黄瓜是主要的农产品。其中玉米、大豆很大一部分出口到中国。“GPS智能化、物联网这些应用在农业上的技术,在印第安纳州都是现成的和成熟的技术。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机会,与中国共谋发展,为中美农业和中美人民的利益作出坚实贡献。”

  此次对接会是应中国技术交易所邀请,在中关村管理委员会和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召开的,其主旨是推动中美两国科技园区、孵化器与农业企业的技术对接,促进两国间技术转移及创新合作,探索中美技术贸易合作的新模式。对接会重点围绕现代农业、食品安全、食品加工等领域开展企业合作洽谈。

  谈及来中国进行技术对接的收获,苏·伊丽萨普曼显得很满意,她告诉记者,中国技术交易所已促成了印第安纳州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印第安纳州城镇发展局与廊坊宏泰集团、印第安纳州大豆联盟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三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印第安纳州正在积极推行使用生物燃油,其中包括从玉米和大豆中提取的酒精+生物燃油做成的新型燃料,印第安纳州的自然环境和配套工业使得州政府的农业产业发展非常健康。”苏·伊丽萨普曼自豪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