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犹如“过山车”股民直呼“太刺激”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34:2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 实习生冯海月)受周末管理层救市影响,周一两市大幅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回落,跌幅收窄,深成指翻绿。午后,两市继续回落,沪指翻绿。13:37过后,两市小幅回升。临近收盘,两市强势拉升,沪指重回3800点,振幅达8.74%,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涨2.41%,报3775.91点,成交9434亿元;深成指跌1.39%,报12075.8点,成交6091亿元。面对千股涨停到跌停,不少股民直呼“太刺激,受不了。”

  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走势强劲,中国人寿涨停。银行板块强势爆发,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涨逾9%。券商板块表现不俗,国海证券涨停。

  盘面上看,银行以7.76%的涨幅领涨两市,优先股概念涨6.34%,券商涨5.43%;公交、酒店及餐饮、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各板块跌多涨少。中字头大盘股暴涨,券商、保险、银行、石油涨幅居前。军工、水运、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两市千余只个股上演涨停变跌停,日内振幅20%。个股方面,两市共有金地集团洛阳钼业、国海证券等逾50股涨停;津滨发展岳阳林纸鲁商置业等逾900家个股跌停。

  看着过山车直呼受不了

  “侠之大者,跌停板上见。”;“遥想上个月股票涨的时候,我吃什么狗就吃什么。现在,狗吃什么我吃什么。”;“今天开盘我以为是打斗地主,结果发现原来是打跑的快。”周一,在众多利好下,大盘如过山车似的走势力让股民直呼受不了,开始纷纷吐槽,这些吐槽不但有趣,而且入木三分。不过也真实地反映了当前股民们心声。

  “看着开盘上千只股票涨停,感觉有众多利好护盘,多方应该完胜空方,自己立马杀入市场,入手了几只近来跌幅大的股票,想不到的是

  入手后就开始下跌,然后就

  没有然后了,一直

  到休市。”入市一年多的高先生这样调侃。蒋先生的股票账户现在亏损了三成多,他说,最近周周有利好,不过周周有跌停,实在是太刺激了,自己也亏了不少钱。王先生则表示,以前天天盼利好,现在是怕利好,有种失望的感觉,或许需要更多的利好来堆积,让这些利好的效应持续发酵,才能真正体现出什么叫利好。

  市场下跌风险逐步减小

  统计显示,从6月27日的“双降”出台,到7月4日的IPO暂停,短短8天时间,先后出台了20个利好政策,市场俗称“20道金牌”,充分显示了领导层稳定股市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随着A股指数急速杀跌,此前积聚的泡沫风险得到快速释放、股市有望逐渐企稳的观点已为多数机构所认同。

  有不少机构指出,每次市场调整都是新的投资逻辑逐渐孕育的过程,从之前的“杠杆牛”到情绪平复后的“改革牛”,是一个重归理想的过程,也是一个估值体系重建的过程。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已从高位滑落,回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水平。相对创业、中小板仍高达98倍和62倍的PE水平,沪深300市盈率14.6倍,估值的安全边际开始体现。预计组合拳仍会延续,央行利好之外,或还有新生力量,更需要那些信心恢复的广大投资者,目前政策底较为明显,指数总体下行空间有限,指数随时止跌企稳,此处切不可随意割肉,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可继续持有以及适当加仓,而高股指的创业板个股,继续谨防反弹出货风险。

  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认为,目前市场恐慌情绪仍在蔓延,但国家队已经出手,短期来看,市场下跌风险逐步减小,市场或随时迎来反弹。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此点位不宜割肉,不宜做空,但由于市场信心涣散,投资者切不可追高,融资盘客户仍建议反弹去杠杆,重仓投资者建议观望为主,逢反弹降低仓位,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