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护盘沪综指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34: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股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开盘涨幅接近8%,一度逼近4000点,超过千只股票以涨停开盘。但是,在巨大的抛盘打压下,股指开盘后震荡下行,一度失守3700点。尾盘,大盘权重股集体护盘,推动上证综指回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775.91点,上涨2.41%;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最终报收2493.83点,跌幅4.28%。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为2:5,共有55只个股报收涨停,跌停个股不足千只,空方依然占据主动。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在内的金融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成为护盘的主要动力。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国海证券均报收涨停。金融股的企稳反弹,有助于大盘短线止跌与信心恢复。此外,“两桶油”、地产、建材等权重板块也有良好表现,中国石油金地集团均取得涨停,与金融板块形成合力,封杀了上证综指的杀跌空间。题材股昨日普遍回调,互联网、在线教育、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显示高估值成长股的做空动能依然没有消除。

  近期消息面利好不断,对股市反弹形成正面刺激。首先,官媒多次发文力挺股市,有助于坚定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其次,央行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各金融机构开始动用真金白银来维稳市场。此外,证监会暂停IPO,在供给端收缩战线,打消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利好消息的聚集效应,有望对股市企稳起到积极的作用。

  历史数据显示,沪深股指在此前曾出现过两次类似的快速下跌,分别为1992年的5个交易日大跌29.5%,1996年的10个交易日大跌32%,在大跌后股指都被顽强地拉升回原来点位,并继续创出新高,但其间的筑底时间均超过2个月之久。据此判断,在经历本轮市场快速下跌后,有望出现月线级别的筑底走势,用时间来恢复市场续涨的信心,以及化解上方的套牢筹码。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足够的耐心。

  民族证券 段少崴

  ■观点组合

  东海证券

  亿元买入

  互联网基金

  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具备信心,看好中国经济转型下“互联网+”的广阔前景及新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公司于7月6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互联网+基金及新经济概念相关股票,涉及资金过亿元。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力度增持上述新经济概念股及互联网基金。

  乾坤投资

  耐心等待

  市场反弹

  昨日大盘高开低走,开市后即快速下行;午后上证综指一度翻绿,创业板指一度大跌7%;尾盘半小时,股指快速反弹,最终两市股指均收出一根高开长阴线,量能大幅放大。

  昨日下跌个股家数远超上涨家数。上证综指上涨,只不过是得益于“两桶油”和“四大行”的护盘。大盘真正企稳仍需要时间,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反弹,因此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

  巨丰投顾

  大盘步入

  寻底阶段

  把中石油股价连拉涨停,只能让指数看上去没那么难看而已!只有解决近2万亿融资盘的亏损问题,市场才有转机。救市的核心是止跌或缓跌,让市场逐步恢复信心。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正在寻找底部阶段,此时不宜轻率抢反弹。投资者必须等市场跌停个股大幅减少、涨停个股增加,市场人气真正恢复后才能抄底,否则会有加大损失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