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箱根山火山活动频繁 警戒持续民众进山受限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30日,日本气象厅称箱根山发生小规模喷发,并将火山喷发警报升至3级,实施入山限制。日本气象厅表示,神奈川县的箱根町、大涌谷周边地区1公里范围内已发布指示,要求民众避难。

  视频:驻日使馆就日本箱根山可能喷发 提醒中国公民防范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箱根山自从此前发生极小规模喷发后,火山活动一直比较活跃。本月5日,该国气象厅再次在该地观测到了火山性地震。

  为此,日本气象厅继续将该山火山口附近的警戒级别设为3级(日本标准:限制进山),并呼吁大涌谷方圆约1公里范围内的民众小心火山喷发时喷出的较大石块。

  日本气象厅指出,上月30日和本月1日,箱根山大涌谷发生了极小规模的火山喷发,本月5日也观测到了火山性地震等,火山活动依旧比较活跃。

  据了解,自上月29日以来,大涌谷新发现了多个喷气孔,从日本气象厅的监控录像可以确认到,大涌谷一带的温泉设备5日也在冒出滚滚白烟。

  另外,设在箱根山的倾斜测量仪等还测量出地壳变动迹象,据分析,这与今年4月下旬以来的火山活动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