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哪些人夏天易招蚊子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31:2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蚊子爱叮什么人?”随便问问身边的人,答案真是五花八门。那么,到底哪些人群会特别吸引蚊子呢?

  喝了酒的人

  为什么人对蚊子的“吸引力”有所不同?这主要与人体排泄物气味和二氧化碳排出量不同有关,而蚊子恰恰是根据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寻找攻击目标的。饮酒后,二氧化碳量排出量增加,可吸引大量蚊子闻味而来,反复叮咬。

  肺活量大的人、胖人、呼吸沉重的人

  人在从事运动或体力劳动后呼吸会加快,这样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二氧化碳气体会在头上约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湿温暖的气流,蚊子对此比较敏感。因此,在一个群体中,肺活量大的人、胖人、呼吸沉重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汗腺发达的人

  蚊子的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它对温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点儿温差变化,便能立即察觉到。流汗的人肌体散热快,会对蚊子产生“吸引力”。人体排出的汗液在空气中挥发,也能向蚊子发出“信号”。(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