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5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4 08:34: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3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5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7月3日14家金融机构MLF3845亿元到期,其中11家金融机构提出了续做申请,央行满足了这些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央行在2014年9月份创设MLF,作为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