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秒一世界 — 闰秒的风景[图]

  • 发布时间:2015-07-02 23: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少有人会注意到,7月1日这一天,我们的时间悄悄“多”出一秒钟。国际标准时间在格林尼治时间2015年6月30日实施了一个正闰秒,即增加1秒。由于时差的原因,中国在北京时间2015年7月1日的7时59分59秒和全球同步进行闰秒调整。

  当前,全球使用两种时间计量系统:基于地球自转的世界时和以原子振荡周期确定的原子时。由于地球自转速率的变化,世界时的秒长会有微小的变化。为了与更加精确的原子时协调,就会不定期用闰秒的方式对世界时进行调整。

  这是2015年7月1日闰秒调整时拍摄的北京正阳门。新华社记者 程丽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