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绝地反攻,大反弹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33:3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6月26日、27日、29日,三天72小时之间,无异于是一幕从绝望,到复活,再到心灰意冷的电影大片。上周末的股市暴跌让投资者们顿感《生活大爆炸》;周末央妈出手“双降”让股民燃起了些些希望,仿佛《听见天堂》;而后的巨震则如一盆冷水泼醒大家,传说中的利好,只是一个《触不到的恋人》。

  港城的大妈们本已心灰意冷,以为周二的大盘会继续上演《绝望的主妇》。然而,就在早盘低开萎靡、中午收盘前最后一分钟,王亚伟、莫泰山等13位私募大佬集体发声,全面唱多抄底行情。下午大盘绝地反攻,最终沪指以4277.22点报收,两市2100余只个股上涨,280只个股涨停。大盘这次真的见底了吗?报复性反弹来了?接下来怎么办?且看各路专家如何分析。

  广州万隆:

  多头重磅王牌

  蓄势待发

  连日来阴云密布的行情终于在最后关头洒下一缕阳光,重现了希望!周二两市同步大涨,以中大阳线收官6月行情。在“一行三会”联手护盘的背景下,多头仍有重磅王牌蓄势待发,“六绝”之后“七翻身”可期!

  面对近日A股断崖式暴跌,监管层“一行三会”联手护盘:央行7年来首次降准降息、又在今日实施逆回购;证监会昨日盘中罕见安抚市场、深夜又回应下跌;保监会要求险企仓位维持7成,且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第一波刹车动作展开。

  与此同时,国家级资金险资周一出手买入蓝筹托底,金融股异动;此外中央汇金昨日至少百亿巨资申购蓝筹ETF,直至周二午盘“暴力哥”现身,救市护盘的实质性动作连续展开。至此,疯狂的空头被暴力击退,两市收出反击大阳。

  那么,在盘面回暖且牛市仍可期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调整思维,跟随做多。当前半年报等陆续进入公布期,高送转、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将加速,因此后市的反弹主角,仍有望是故事尚未讲完的资本运作成长股占主导;此外,国企改革短期预期相对较高,场内被套主力拉升动力也很强,上海梅林中国重汽安徽水利等率先涨停。更多反弹能力强劲的类似个股,值得投资者及时挖掘!

  巨丰投顾:

  国家队出手

  为反弹注入强心剂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银行股已启动,周二金融板块全线爆发,国家队出手概率极高,特别是近期管理层的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出台,更是为反弹注入强心剂。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反弹大幕已拉开,周二只是先知先觉者入手,而更多不敢入手的资金,将会在接下来逐步介入,7月份指数大幅反弹可期。至于创业板,短期基本见底,个股后续会较为活跃,但分化也将同步呈现。大盘短期4000点下方基本见底,连续暴跌基本告一段落,后期将以反弹为主,但指数仍有反复。仓位较重的,可适当高抛低吸做差,而仓位比较轻的,可逐步逢低加仓。

  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也可分批潜伏;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威尔明顿信托:

  “熊来了”

  还是“牛回头”?

  尽管市场迎来久违反弹,但需要提醒的是沪指本月仍跌超9%,为两年以来最大,而多位市场顶级分析师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是观点迥异。

  威尔明顿信托投资策略师Clem Miller称:“鉴于投机客情绪极为消极,再加上中国证监会采取行动控制融资融券,A股将继续下跌,在高杠杆的投机活动推动下,上证综指过去短短几个月里就达到了现在的高点,我认为该指数将进一步下跌大约20%。”威尔明顿信托管理着200亿美元资产。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