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安全执法提供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32: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平)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科学认知水平和食品企业执行和制定标准的水平,6月29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全省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来自全省食药监系统、质监部门、检测机构、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有关专家详细解读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基础标准,并对各项标准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标准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多位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食品监管者充分了解最新、最全面的食品安全标准知识,为科学执法提供保障;让食品生产者认识到科学的标准是生产安全食品的根本、是提供安全食品的保障;同时,还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工作,下一步,我们一是要扩大专家队伍,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二是累积数据,建立标准数据库;三是建立与各监管部门的标准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建立起‘互联网+食品安全标准’的信息化系统。”③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