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查处儿童用品涉案货值15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29 21: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庆松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29日从质检总局了解到,去年12月至今年5月,质检总局集中开展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查处儿童用品质量违法案件102起,涉案货值154.4万元。

  专项行动期间,质检系统共抽查检验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儿童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7894批次,对抽查检验的422家企业生产的1065批次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已有346家企业整改合格。

  此次儿童用品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的重点产品是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儿童家具、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奶瓶等与儿童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重点企业是消费者投诉、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伤害监测系统发现的儿童伤害案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以及有其他质量违法行为记录的企业。

  此外,此次儿童用品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对象是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标实不符、“三无”标注等质量违法行为和制假黑窝点;重点区域包括儿童用品生产企业集中区、质量问题多发区、货物集散地和进口量大的口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