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成宜昌外贸第一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29 17:33: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裴姝婧 刘玲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宜昌海关获悉,1至5月,宜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1%。其中,出口63.8亿元,增长80.3%;进口9.4亿元,下降6.9%。宜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8%。

  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宜昌市一般贸易进出口60亿元人民币,增长77.5%,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2%。同期,宜昌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1.7亿元,增长8.1%。其中,5月份全市进出口值大幅增长,占1至5月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5.1%。

  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1至5月,民营企业进出口36.7亿元,增长1.5倍。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25.8亿元,增长28.2%。此外,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6.3亿元,下降5.8%。外商独资企业进出口3.7亿元,增长7.3%。

  外需市场方面,印度市场活跃,成为宜昌市第一大贸易伙伴。1至5月,全市与印度双边贸易总值为11.3亿元,增长7.2倍。印度市场的活跃表现,带动了全市外贸出口稳步增长。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9.3亿元,增长18.9%。与美国双边贸易总值为8.2亿元,增长29.2%。与欧盟、日本、香港贸易额增长明显,进出口总值分别为8亿元、7亿元和3.5亿元,分别增长10.2%、38.9%和89.6%。

  磷酸氢二铵出口占主导地位。1至5月,磷酸氢二铵、无衬背铝箔、医用纱布、尿素、酵母是宜昌市出口值排名前5的商品。出口磷酸氢二铵增长7.2倍、出口无衬背铝箔下降4.4%、出口医用纱布增长8.1倍、出口尿素增长3.2倍、出口酵母下降25.9%。同期,硫磺、无衬背铝箔、棉花、饮料及液体食品罐装设备为进口值前4名的商品。

  1至5月,宜昌市进出口总值超过5亿元的企业有两家,分别是宜昌金美工贸有限公司和宜昌海利外贸有限公司。另外,进出口总值在1亿元至5亿元之间的企业有12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