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成全球军事预算在GDP占比最重国家 超中国4倍

  • 发布时间:2015-06-29 16: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26日报道,美国虽然以5.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4亿元)登上全球军费支出榜首,但从军事预算在GDP所占比重看,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开支却拔得头筹,军事预算较去年提高10.4%。

  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估算,沙特的军事预算至少占到其GDP的10.4%,而美国只占3.5%,中国占2.1%。

  在该榜单上还可看到,2014年,以色列在军事上开支达23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427.8亿元),占其GDP的5.2%。俄罗斯紧随其后,军事开支在GDP的比重为4.5%,大幅增长,超过了季度GDP的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