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针对贪污丑闻 瑞士开始调查FIFA发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6月3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以敲诈和腐败指控,将6名与国际足联(FIFA)有关的官员列入头号通缉犯。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瑞士司法部门正就国际足联(FIFA)的贪污丑闻,调查该组织的发展基金。

  自FIFA上个月爆发贪污丑闻以来,该组织及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选举过程是否出现违规行为,就受到瑞士及美国司法部门调查。

  这名熟悉调查过程的匿名人士表示,瑞士调查人员目前正在仔细查阅FIFA发展基金内的每一笔款项,如款项用途及过程中是否有伪造文件和贪污情况等。

  FIFA发展基金是用来资助各洲和各国足总,帮助他们兴建足球设施或设立与足球有关项目和计划的特设基金。

  这名知情人士也说,瑞士警方的科技专才正与检查官及金融专才合作,调查总检察官所得到的大量证物。这些证物有分别从FIFA会长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和财务部门主管卡特纳办公室带回的大量电脑数据。

  布拉特在上月底蝉联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但在5天后因贪污丑闻闪电辞职。他和瓦尔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受到瑞士或美国司法部指控。FIFA发言人表示,该组织目前正全力配合瑞士当局的调查。

  在1999年至2014年期间,国际足总共把20亿美元放入发展基金,并计划在2015年至2018年,再增添900万美元。这些资金大部分用于资助各洲和各国足总,而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及太平洋地区国家在相较之下,比足球大国如德国及英格兰获得更多资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