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员工机智堵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4: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交通银行北京右安门支行,员工们机智地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为储户保住了退休金。

  5月28日下午,一位女士一边接听电话,一边神色慌张地走进交行右安门支行。大堂经理成邵阳在为该女士进行取号服务时,听到“绑架”、“女儿”、“汇款22万”等不同寻常的词语,结合女士的神态,成邵阳敏锐地感觉到这位顾客可能遭遇电话诈骗,便写下纸条交到女士手中,问:“您是否需要帮助?我可以帮您。”该女士回答道:“我女儿被绑架,绑匪不让我挂电话,请您帮帮我,打电话问问我女儿在不在家”,并在纸条上写上电话号码。成绍阳马上拨打该电话,但由于绑匪不让女士挂电话,女士匆忙中也没来得及告知自己女儿的姓名,成邵阳反被对方怀疑而挂断了电话。

  此时正值人流高峰,支行营业大厅内十分嘈杂。看着慌乱的女士,成邵阳担心她的情绪出现波动,将她带到了二楼的僻静之处,在沟通得知女士和女儿的姓名后重新联系。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再次拨打电话时,陈女士女儿的电话却无法接通(事后得知陈女士的女儿将成邵阳的电话号码拉进了黑名单)。陈女士情绪立刻激动起来,要求马上下楼汇款。得知情况的副行长曹锐过来,继续安抚陈女士的情绪,并使用另一台电话再次联系陈女士的女儿。在曹行长简单描述情况后,陈女士的女儿明白了一切,母女二人也通了电话。这时,得知事情败露的诈骗分子也灰溜溜地挂断电话。

  陈女士情绪平复后,向大家描述了事情经过。原来,陈女士下午接到“绑架”电话时,女儿不在家,陈女士慌乱中取出22万元存款,随即来到右安门支行要求汇款。在此过程中,诈骗分子还威胁陈女士:“如果银行人员问你是否认识收款方,你就说是你儿媳妇,汇款用途就写装修”。听了陈女士的描述,朱正亚行长和曹锐副行长向陈女士介绍了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并建议陈女士报警。随后,陈女士的女儿也赶到了右安门支行,母女二人十分感激交行员工。临别时,陈女士紧紧握住成绍阳的手,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我今天就被骗了,这点存款是我的退休金一点点攒下的,太谢谢你们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