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存储稻谷杂质含量超标

  • 发布时间:2015-06-25 08:31:2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嘉积6月24日电 (记者刘操)今天,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继续在琼海就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检查。第一检查组在琼海市粮食储备经营公司大路储备库区检查发现,仓库不按制度收购粮食,仓库稻谷杂质含量超标。

  琼海市粮食储备经营公司大路储备库区为省级粮食储备仓库,库容5429吨。检查组在9号仓发现,这里储存堆放的稻谷中掺有杂质,稻谷不饱满且有灰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仓库中的稻谷湿度大,不够干燥,没有充分风干、除杂,容易结团、发霉。“如果100斤稻谷掺进去10斤杂质,这就是在做假账。” 检查人员表示。

  储备仓库管理人员表示,这批稻谷是去年10月购进,当时因为琼海地区遭遇两个大台风,稻田受损严重,农民收割的稻谷质量偏差。“我们要完成库存量,最终选择收购质量一般的水稻。”

  按照程序,农民送来稻谷,仓库进货人员要仔细检查,检查稻谷中杂质含量,杂质超标就不能收购。但大路储备库区负责人表示,因机器除杂时间较长,只能通过肉眼监测,人工进行筛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琼海市粮食储备经营公司大路储备库区立即查找问题,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