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租宝们遭降级冤不冤 行业方向现彷徨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6月25日消息(记者易珏 于琦)“现在最担心的是,以P2P的名义,干着非法集资的事情;用典当行的方法,去做高利贷。”美国易宏金融科技公司副总裁王培仁向央广网财经记者坦陈对中国P2P行业的担忧。

  自2015年以来,P2P平台跑路、倒闭的消息络绎不绝。根据第一网贷公布的数据,2015年5月新发生问题P2P网贷平台数量为67家。

  近日,第三方评级机构大公与融360分别对P2P平台做出评级。钰诚集团旗下e租宝平台与其他26家平台被融360评为C-,并被大公评级提示风险。作为一家以A2P细分市场为指向的网贷平台,据公开数据显示,e租宝的平台交易额到6月底将突破100亿元,属于网贷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对这家平台的降级,公众便显得尤为关注。不过,更为关键的是,对e租宝降级或许只是管窥蠡豹,一并遭降级的还有26家P2P平台,P2P行业已然风声鹤唳。

  关联交易无法求证,亦无法自证

  e租宝连续被融360和大公警示该平台风险较高,两家机构给出的评级理由相似:信息披露不充分;平台存在关联担保;涉嫌关联交易;缺乏第三方资金监管机构等。为弄清楚e租宝与钰城集团的关系,根据公开资料,央广网财经记者梳理了“e租宝”主要涉及与钰城集团有关公司及其关系的表格如下:

  涉及公司

  公司作用

  成立日期

  法人代表

  注册资本

  股东

  安徽钰城融资租赁公司

  融资租赁公司

  2012年3月16日

  丁宁

  59800万美元

  安徽钰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丁宁占股51%)

  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平台公司

  2014年2月25日

  王之焕

  1亿元

  王之焕

  宋在庆

  上海钰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寻找投资人及为投资人提供投资咨询的公司

  2014年8月4日

  许辉

  1亿元

  安徽钰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丁宁占股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