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朱平:狮子是不需要咆哮的

  • 发布时间:2015-06-25 01:36: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边是互联网手机喧嚣炒作,一边是华为手机单月销量超千万台

  当千元以下市场“血流成河”时,华为手机却继续向高端市场突击。昨天,该公司宣布售价为3788元的P8 Max明日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售。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总裁朱平说,今年5月华为手机在全球的单月销量已突破千万台大关。这个成绩以往只属于三星、苹果

  针对眼下国内手机行业激烈的价格战,朱平认为,生存和生活是不一样的,千元以下智能手机的搏杀是生存之战而不是生活之战,价格不是决定消费者需求的关键。“中国手机市场从最高端的2万多元到百元手机,每个价位段都有生存空间,否则中国市场不可能一年养活五千多个型号。”朱平说。

  现在的华为手机已经跳出价格战的泥淖。朱平坦言两年前也曾在降价问题上纠结,但现在的华为手机更多坚持和自信,用户体验是华为手机的最高追求。

  在他看来,手机行业的洗牌在加剧。有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主流手机厂商还有八十多家,去年这个数字还是两百多家。朱平分析说,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排名前十的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已经占到80%的市场份额;另外则是,每一个单一厂商都没有绝对的垄断。“未来随着市场走向成熟,品牌会越来越聚焦,最终能生存下来的厂商不会太多。”朱平说。

  当下的手机行业非常喧嚣,360、乐视为首的各路人马都杀气腾腾冲进来,各种炒作不绝于耳。“狮子是不需要咆哮的。”朱平表示,大家最终拼的还是实力。“这个时代是消费者口碑,消费者体验的时代。”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