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警方对丰田总社进行涉毒搜查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最新消息,东京警视厅6月23日以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为由,对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丰田汽车总社、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丰田汽车东京总社进行了入内搜查。

  相关新闻

  新华社东京6月19日电 丰田汽车公司19日召开紧急记者会,证实公司女董事、美国人朱莉·汉普涉毒被捕,并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汉普18日因涉毒被日本警方逮捕。依据东京警视厅发布的消息,有人于本月8日通过国际邮件,从美国肯塔基州的机场向人在东京的汉普邮寄了一个包裹,里面有57片吗啡类药品羟考酮(Oxycodone)和其他物品。羟考酮是一种强力止痛剂,在日本被认定为毒品,购买需有医生处方。11日,这些药品在东京成田机场被海关截获。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调查,是谁向汉普邮寄了药品,汉普又将如何使用这些药品。

  汉普现年55岁,曾任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副总裁,今年4月被任命为丰田汽车公司首名女董事,主管全球公关事务。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汉普被捕一事不会使公司在用人上有性别和国籍歧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