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太阳能光热项目入选“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6-23 20: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顾阳)作为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重要组成部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举办,中国一项名为“空气布雷顿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电站”入选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项目由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威尔逊太阳能公司合作完成,将充分利用中美两国优势,运用美国先进的光热发电布雷顿技术结合中国爱能森优秀的储能解决方案、人才、技术及投融资能力,依托中国庞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在中国共同开发建设空气布雷顿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电站。

  据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技开发院专家、爱能森首席专家曾智勇介绍,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是一种在未来可以代替传统电力的先进发电技术,加上爱能森先进的储能解决方案,将可以达到24小时持续发电。空气布雷顿塔式太阳能发电技术不同于普通塔式光热发电技术,能够在无水源地区,实现24小时持续发电。该技术适合在中国西北部无水沙漠进行分布式和大规模建造,该技术70%以上的部件适合于在中国制造,在发电成本上将形成巨大优势。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中美两国有关地方政府和机构之间开展具体结对合作的一个平台。该计划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学术、研究、管理、培训机构之间,以及其他机构之间自愿结成绿色合作伙伴关系,依托有特色、创新型的具体项目开展技术合作、经验交流及能力建设等形式的合作活动。目前,中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美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务院。

  中美两囯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美国助理囯务Judith Garber主持会议,中国国家发改委及美国国务院领导代表发言。加强在气候变化和能源环境领域合作符合新形势下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合作伙伴代表通过研讨会充分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探讨解决存在问题,为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不断创新,为深化中美气候变化和能源环境领域务实合作而共同努力。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