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盛:铁矿石即将重回下跌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4月份以来,铁矿石价格进入一轮短期反弹行情,目前最新价格为每吨61美元,较近期高点略微回落。尽管如此,过去一年铁矿石价格跌幅仍高达33%。 高盛 (Goldman Sachs)分析师指出,各种迹象显示,铁矿石价格即将恢复下跌趋势。

  根据高盛的分析,最近的铁矿石货运数据显示铁矿石供应已经连续2周上升。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巴西和澳大利亚主要铁矿石出口港最近的货运数据显示,引申的铁矿石出口量相比1-5月份均值上升10%。尽管此前一周澳大利亚引申出口量下降,但巴西创纪录的货运量形成了抵消。

  这些数据与最近运费的上升相吻合,月初以来目的地为中国的运输成本上升了10-20%。

  高盛认为,最近引申出口量的上升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和数月持续下去,从而造成中国铁矿石库存恢复、铁矿石价格跌回“令边际产商再次承受压力的水平”。

  此外,高盛相信铁矿石需求也将受到抑制。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钢价下跌与高铁矿石价格之间的背离造成钢厂利润率降至5年新低。除非钢铁需求与钢价能够在短期内回升,钢厂购买力下降可能会影响到铁矿石现货需求,从而让铁矿石价格反弹走到尽头。”(松风 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