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高质量科研产出持续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21 05:51: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2015年全球自然指数》近日发布,它涵盖了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表在68种世界一流科研期刊上的57501篇论文,根据加权分数式计量(WFC),中国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排在中国之后的是德国、英国和日本。中国的WFC从2013年到2014年增长了16%,而其他位列前5的国家均为负增长。

  自然指数显示,中国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的指数表现居首,其WFC值占本地区的二分之一。

  《自然》执行主编暨自然出版集团大中华地区总监尼克·坎贝尔表示,中国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从这些数字可以清楚地看到,世界上有越来越多最好的研究是由中国发起、主导和完成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