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用移动变电站为电源点“搭桥”

  • 发布时间:2015-06-19 10:18: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鲁延宏)6月18日,经过44天攻坚,银川光华110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完工。该变电站改造期间,辖区2万用户正常用电。这一切源于我区供电部门在国内首次用移动变电站为城市核心电源点做“搭桥手术”。

  2014年年底,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引进车载110千伏自由组合式移动变电站,移动变由两台车承载,车体总长30米,重达132吨。两台车可以组合使用也可以独立使用,只需一台挂车即可轻松出行。

  银川光华110千伏变电站为辖区2万用户提供用电服务。今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决定,为这座已运行了16年的变电站设备实施全面改造。5月4日改造工作全面展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将银川光华110千伏变电站原有带电功能,全部转移到这台车载110千伏移动变电站上,这样就如同对心脏病病人实施“搭桥手术”。变电站改造过程中,2万用户用电不受任何影响。这种改造方法在国内尚属首次采用。不仅如此,变电站改造效率大幅度提高。未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利用此种手段对变电站进行改造,银川市民将不再受停电之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