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回暖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7:4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5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楼市回暖态势进一步巩固。其中,一线城市房价自4月开始全面反弹后,5月份领涨全国。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态势并不代表楼市整体行情,但改善型需求将成今年楼市复苏的重要力量。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2个和9个。

  经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上海和广州均实现连续两个月上涨,深圳房价更是连续6个月扮演“领头羊”角色。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5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深圳的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

  记者近期在上海房地产市场调研发现,5月以来,上海房价涨势明显,个别房源仅在一个月内即上涨100万元。二手房挂牌整体价格普遍比4月高出5%以上。

  刘建伟同时表示,5月份全国城市间房价分化加剧。“与一线城市明显回暖不同,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