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驾渝新欧8国,他们出发了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7:2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吴国富 昨天,我市12辆越野车在二郎·华璞城汽车时代广场举行出发仪式,开启2015重庆与世界·渝新欧自驾友谊之旅。这是重庆首次民间组织的渝新欧自驾8国之旅。

  该活动由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2015重庆与世界·渝新欧友谊之旅,将沿中国古丝绸之路,出新疆进哈萨克斯坦,沿着“渝新欧”国际大通道穿越欧亚大陆。

  从重庆出发分为三段,A段经过西安、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B段从乌鲁木齐起经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到达俄罗斯莫斯科;C段从莫斯科起经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再往波兰的华沙,德国的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再从德国前往比利时的安德卫普,进入荷兰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全程1.25万公里,路况将以国道、高速公路为主。整个行程历时40天。

  此次参团价为每人15.8万元,包括自驾车沿途加油、过路、出境签证及吃住行等费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自驾的车辆均为50万元以上、3.0排量以上的进口越野车,车型主要有路虎、奔驰、大切、X6等。返回时自驾者及游客均乘坐飞机,车辆由渝新欧铁路载回。

  组委会在每辆车上配备一套常用药品,全程安排医生随行。自驾队员们也将全程记录渝新欧之旅的风光,通过微信及时发布沿途美景及旅行攻略。

  主办方说,渝新欧沿线自然风光非常神奇,穿越伏尔加河,直抵莱茵河畔。一名爱好旅游的市民说,看起来参团价格有点贵,但走这条线却很值,目前还有不少市民盼望参与。据悉,我市有关旅游企业也将把渝新欧旅游线作为今后的重点来关注和打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