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州市管好用好农村义务教育“改薄”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18:1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年来,广东省高州市财政局大力抓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资金投入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每一分都用在“刀刃”上。2014年至2015年5月底,全市中小学共投入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资金3918万元,完成288个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装备购置项目,高效推进城乡义务教育持续均衡发展。

  高州市实行专项资金专户管理制度,专项资金专户由市财政局直管、市教育局协办,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集中支付,确保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资金安全。改薄资金实行项目管理,工程预算和决算由财政投资审核中心审定和批复。工程建设、设备购置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改薄资金直接从国库专户支付给工程施工单位或商品供应商。从时间上保证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从环节上杜绝截留、挪用的可能。加强改薄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采用定期和不定期跟踪检查的方式,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保证资金安全运行。组织项目验收并进行绩效评价,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目前,高州市优先进行“全面改薄”任务的69所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及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达到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目标,对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强力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的持续均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