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绥宁发展特色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48:1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南省绥宁县财政在特色产业、特色城镇、特色文化三个方面,整合资金,大力投入,做足山、林文章。今年一季度,全县高新技术产品产值75373.8万元,同比增长17.91%;完成利税总额4836万元,同比增长28.11%,高于全县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

  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替代产业,着力培育杂交水稻制种、绿色能源、有机食品和中药材加工、楠竹加工、矿泉水和旅游业六大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特色县域经济先导区。绥宁县系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制种面积多年保持在7万亩以上,年产值超过2亿元,是当地种农长期增产增收的致富产业。日前签约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公司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1亿元,在10年内,将绥宁建成全国最大的制种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第一家制种产业全机械化示范县,实现制种面积10万亩、产值10亿元的“双十”目标。

  打造特色城镇。绥宁县城要建成“宜居宜游之地、生态园林之城、苗侗风情之都”,要逐步启动民族乡镇特色改造。2014年,该县融资4.2亿元,为县城大建设、大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发展特色文化。该县以黄桑、花园阁为中心,全面开工建设黄桑景区外联通道,加快侗寨申遗区和传统村落建设,整合民俗文化资源,创建县城和曲幽谷两个4A级景区,成功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世界文化遗产地,依托旅游业发展带动第三产业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