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策泰国工厂月底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3:1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乐平

  本报讯 “这次美国商务部公布‘双反’调查终裁结果,中策因为早就有应对准备,所以也就没大的影响。反而是上个月,中策泰国工厂的第一条轮胎试生产出来了,我们很多经销商都在上面签名留念,这对中策是有战略意义的。”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总经理苏永民日前对记者表示,中策泰国工厂将于本月底举行投产典礼。

  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美国商务部于6月12日公布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终裁结果,终裁的反倾销税率为14.35%至87.99%,与初裁比较税率有所提高。我多家应诉国有企业仍被拒绝给予分别税率,而适用于全国统一税率。

  这一次“双反”调查的缘起是2014年7月美国商务部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请求,正式对中国输美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拟于7月14日进行投票,并于7月27日对外正式发布损害终裁。如果所有裁决均为肯定性结果,则预计于8月3日由美国商务部发布税令。

  这已不是美国第一次将贸易保护的大棒挥向中国轮胎产品。在此之前,美国商务部已向中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最高81.29%的反补贴税。在更早的轮胎特保案中,美方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税。

  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内出口美国的轮胎企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双反”调查,目前只有中策一家有轮胎出口至美国市场。

  记者今天从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中策这一次同样被拒绝给予分别税率。苏永民介绍,这次“双反”涉及的中策产品,早在年初就全部停止了美国市场的出口。“中策的产品种类很多,除了天上飞的,几乎全有,这一类产品不出,影响不会太大。”

  美国的“双反”调查加快了浙江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为了规避风险,中策酝酿多年的市场多元化战略开始发力,中策加大了非洲、中东、拉美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其在泰国投资设厂的同时,持续改进工艺提升品牌,目的就是应对可能降临的“双反”关税,以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即将投产的泰国工厂,出口到东盟国家具有免税的政策便利,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利好。”苏永民说。

  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表示,在拓展新兴市场的同时,还要抓好产品质量提升,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因为目前高端领域的轮胎生产竞争者较少,且利润率相对较高,企业应攻破技术瓶颈,向高端发展。 (本报杭州6月17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