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八届健身气功竞赛交流大会在蓉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6:0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肖竹) 第八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比赛大会昨天在我市开幕,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近14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会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竞赛功法的集体和个人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表示,气功按功用分为两类,一类是通过自我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目的,即健身气功;另一类是用气功方式进行治疗,称为医疗气功。健身气功已经被正式划归体育项目行列,它尤其注重调身、调心、调息,是一种很好的健身锻炼方式,目前已开发出9种功法,每一种都有对应的健身效果,如易筋经对于脊柱的锻炼养护就有特别好的作用。

  黄凌海还特意谈到了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的异同,他称二者都注重内外兼修,强调气血、经络的通畅,但它们之间仍然存在本质的不同。太极拳归根到底是一种武术,它的每一个招式、套路都蕴含攻防技击,如陈式太极拳等流派还有部分较为激烈的动作。健身气功则不同,它纯粹是一种气功功法,不含任何攻防动作,对于肺腑、气血的调养针对性很强。如今全国已设立26000多个健身气功站点,注册习练者在200万人以上。在接下来的7月,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将在安徽九华山举行,8月全国各省省内的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将陆续完成,全国站点联赛即将开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