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营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17 13:31: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王海燕) 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通过山东省的积极努力,日前,国务院正式同意设立东营综合保税区,为山东省第9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该综合保税区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核心地带,功能定位为以区域保税仓储物流为主导,以石油装备、橡胶轮胎产业的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研发、维修检测等保税服务为特色,并承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开放平台,东营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以及联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快黄蓝两个国家战略实施和环渤海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综合保税区是设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功能于一身,企业在此可享受保税、免税、退税等多项优惠政策以及便捷的通关条件,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运作最灵活、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