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18: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信保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

  支持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2015年4月20日,国务院印发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翌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定位为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而就在大量企业进驻这块即将迎来大发展的热土时,亟需一份全面的风险管理为他们的走出去进行保驾护航。这一份责任当仁不让的落在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保)身上。就在自贸区挂牌的第一天起,广东信保就不断加强对自贸区总体方案的研究,配套相关产品,研究出台相关措施,积极配合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企业走向世界信保一路同行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的贸易促进金融工具,已经成为各国政府推动本国出口贸易、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措施,近年来得到国家和广东省的高度重视。自贸区的设立同样也是为了推动对外贸易经济的发展,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业经营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其在风险保障、出口促进、便利融资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而广东信保进驻自贸区提供服务,体现了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将成为自贸区企业壮大发展的助推器,为我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外贸调整结构和转型升级,自贸区金融创新和改革提供助力。

  据了解,自贸区内企业赴海外投资,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或与区内外、境内外企业进行交易,中国信保可通过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海外租赁保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等成熟的产品提供风险保障,这些已经基本能够覆盖自贸区企业各类信用风险需求。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但即使长期在国内如鱼得水的企业,走出去面临完全陌生的环境,取得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而广东信保则为这些企业的对外发展起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通过信用保险工具积极支持自贸区经营企业发展与沿线经济实体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的政策性职能,鼓励自贸区经营企业积极利用中长期项目险、海外投资保险、海外租赁保险等项目类信用保险进行货物出口、海外工程承包以及海外投资,助推自贸区企业“走出去”,促进其业务转型升级。

  比如,广东信保的海外投资保险产品就深受企业欢迎。在自贸区的企业向境外投资时,对于外部环境完全陌生,这个时候中国信保海外投资保险产品能够覆盖区内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的走出去提供风险保障。

  再比如,我国正面临工业化发展新阶段,飞机、船舶、发动机及大型生产设备融资租赁市场需求巨大,海外租赁保险应运而生。无论被保险人是否在自贸区内,都可以享受到广东信保提供的服务。

  广东信保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广东信保正积极搭建信用保险机构与自贸区经营企业沟通平台,为自贸区经营企业提供充分了解信用保险的渠道,鼓励自贸区经营企业的对外销售做信用保险安排,保障其应收账款安全,为自贸区经营企业积极“走出去”保驾护航,助力自贸区企业稳健、可持续地经营、不断拓宽企业发展的道路。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28楼

  电话:020-37198000;020-38792898

  传真:020-38792868

  邮箱:guangzhou@sinosure.com.cn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